2011-10-07

『東園軒』置身中國式園林造景


「東園軒」則寓含「東區園林茗軒」之意,即希望令到此一遊的朋友們,都能感受到賞景、品茗,用餐原來可以那麼的詩情畫意,令人心曠神怡。園內的景觀完全仿造江南園林建築風格,綜合各名園的精華而規劃,從建材的選擇開始及室內設計、各項傢俱、器皿,無不力求盡善盡美忠實呈現園林應有的景觀風貌。


東園軒最令人贊歎的是在整個中國式園林造景的美,精製的仿古建築,小橋流水,涼庭楊柳,錦鱧與小鴨優游其中,為忙碌的現代人提供一個放鬆紓解壓力的地方,在用餐之餘你可以在涼庭沉思,沉澱你的身心,可以看著金魚悠遊的身影,隨之放慢你的角步,在東園軒你不必到江南,就可以品味江南建築風情美食,宛如置身蘇杭名園。





東園軒招牌,真的是一間很棒的園林餐廳
而且是包廂制的,很適合家族聚餐




大門口長這樣
要來之前記得先打電話訂位





精製的仿古建築,小橋流水,涼庭楊柳



點好菜,準備好碗筷
上菜囉!!!



很有誠意的小菜




也很有誠意的泡菜



來過數次,每次必點的梅子雞
第一次吃梅子雞
尤其在夏天,冰冰涼涼的雞肉內嵌上梅子
對於如此獨特香潤的口感,難以忘懷
依照人數會分配數量,中份大約就像這樣6片左右



蟹粉海鮮羹
蟹粉海鮮羹裡有蝦仁、蟹肉、蟹粉、豆腐,香濃的海鮮羹可以品嘗到鮮甜的湯汁,不只如此,搭配上清新的豆腐吃起來口感很順口。最後在灑上蔥花,對於這道蟹粉海鮮羹是完全的對味!!!




鳳梨蝦球
這邊的鳳梨蝦球味道相當鮮甜,不只蝦球很大尾,蝦球裏上的粉皮厚度剛剛好,吃起來香脆又聞得到的蝦子鮮味。再搭配鳳梨香,味道真是讚不絕口。



清蒸魚
有點忘記是點什麼魚....
總之我還記得這魚很新鮮很到味!!!



橙汁排骨
一塊肉質鮮美的排骨裏上一層淡淡的橙汁果香,咬下去的口感絕佳,口味適中橙汁不會太酸,排骨咬起來很Q很有嚼勁且不油膩。中份的橙汁排骨大約6~7塊。



炒飯
炒飯雖然是很常見的一道料理,但我喜歡這種粒粒分明的炒飯,更重要的一點這邊的炒飯不油不膩。加上肉絲、蝦仁、少許青菜和配料,真是料多又實在。



人蔘雞
雞肉吃起來很嫩很可口,雞湯的味道很濃郁,雞湯太好喝最後還續了一碗雞湯!!!



炒青菜



飯後水果



飯後甜點



包廂內部的燈很有fu



坐的這間包廂打開窗戶
可以看到二隻小鴨



中式庭園



連廁所的名字也很講究




這......自己看



錦鱧與小鴨優游其中
PS.鴨在上面



這邊的價位我認為還算便宜
五個人點了剛剛上述所有菜大約1500
而且還是包廂制的
旁邊還有庭園景可隨意走走
以上菜色幾乎都吃過二次,味道都很香
尤其是梅子雞、橙汁排骨
特別推薦!!





電話:05-2719080
地址:嘉義市大雅路二段35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