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1

** Stockholm, Sweden **

斯德哥爾摩市政廳(瑞典語: Stockholms stadshus,當地人又稱之為Stadshuset)是瑞典斯德哥爾摩議會的所在建築物。市政廳由建築師Ragnar Ostberg設計,並於1911年和1923年間興建。大樓被兩個大型廣場、一個外庭院和一個室內大堂包圍,共由8百萬塊紅磚築成。Ragnar Ostberg原本打算把室內大堂設計成藍色,故把它稱為「藍色大堂」(Bla hallen),但後來他看見美麗的紅磚時,便改變主意,不把外牆塗成藍色了。「藍色大堂」最著名的活動,莫過於每年12月諾貝爾獎頒獎禮後的晚宴。「金色大堂」有超過1千8百萬塊玻璃和黃金碎片砌成,可供700人享用宴會。在106米的高塔上,可俯瞰斯德哥爾摩市,塔頂端有瑞典的國家象徵「三王冠」標誌。

在維也納的機場等了7小時的轉機
終於是給我到了登機的時間了
不過話說在這邊等轉機一點也不無聊
環境很舒適^^

從奧地利搭上奧地利航空飛往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
往瑞典的奧地利航空派出小飛機迎接我
沒有空橋,從旁邊的梯子上飛機

到達斯德哥爾摩了
這邊的計程車是黑色的
處處是Volvo或是歐系車款

到達飯店了,Quality Hotel Globe
外觀看起來好像很不錯

明亮的大廳!!
舒適的座位!!

到達當地的飯店 Quality Hotel Globe
環境非常乾淨非常的舒適,連看出去的風景都不馬虎
是我住過最好的飯店。讚!!!

第一天到達時已經下午
覓食的途中發現有熱氣球,這就是歐洲!!
好一個悠閒的熱氣球景色

舒適的飯店,在房間還可看到外面的美景

飯店提供的早餐屬於buffet式的
菜色很豐富很歐式,在這邊能悠閒吃早餐是一種享受

斯德哥爾摩地鐵被認為是 “在世界上最長的美術館”
這句話一點也不假,每一個地鐵站都有它的主題和特色
它有3條主線(藍線,紅線和綠線)近110公里長,100個月臺
其中47個在地下,而地面上的月臺有53個。

地鐵的入口長這樣
我買的票較優惠,不過一次要買較多張
車站服務人員態度很不錯,笑臉迎人的


其中一站下來走走

這邊的人習慣搭地鐵上下班或是遊玩
畢竟這邊的交通算滿方便的


來到這邊的shopping mall
喜歡在這邊逛街的感覺,毫無壓力,享受購物的樂趣

H&M(Hennes & Mauritz AB)是一間來自瑞典的時裝公司
H&M由埃林·佩爾森(Erling Persson)在1947年於瑞典韋斯特羅斯成立
H&M的最大特點之一就是從服裝設計到成為專賣店中商品的時間極短
這使得消費者能夠更快速得接觸到最前沿的時尚商品
還有助與壓縮成本,H&M的產品比定位類似的西班牙品牌Zara還要便宜一些

這邊上廁記得給錢,5塊克朗(約台幣25元)
還記得第一次傻傻的尿急衝進去被叫回來...好丟臉

搭地鐵能看到的景色就是那麼美
這條小河如此潔淨
不禁想起台灣的任何一條河,好不堪的淡水河我第一個想到你哈哈

老城
當地老城Gamla Stan真的很有特色,好多好多賣紀念品的店
可是我都沒找到喜歡的,最後買了幾個吊飾回到台灣才被告知原來是 Made in Taiwan.
還好我有拍下這張很可愛的麋鹿

當地的雄偉建築教堂
人生地不熟的一個人,一心想到這個建築物下拍張拍
走了好久....


這些都是在老城拍的照片

這張照片想表達的就是
歐洲的行人對於紅綠燈是可以視而不見的
大家都是紅燈行綠燈也行
說也奇怪,車子也不會按喇叭
當然我也入境隨俗,不管紅燈綠燈,行人最大!!!

這邊好像是議員還是政府機官的辦事處
實在很欣賞這邊處處有小河
在辦裡辦公的感覺應該像在自家一樣悠閒吧


找了幾個地鐵站下來走走,有當地賣水果的攤販
水果的顏色好鮮豔
當時到外地不敢亂買外頭的食物
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買幾項水果品嘗一番

市政廳,在斯德哥爾摩最有名的就是這個City Hall了,來瑞典你一定要來
上樓觀賞要排隊,有管制塔內的人數
運氣好的可能半小時可以排的到,運氣差的就是下次再來啦
當天很幸運的排了快一小時就輪到我了^^

排隊的地方,沒想到我上去塔頂後
再下來就沒人排隊了,虧我當初排那麼久!!


內部長這樣


市政廳旁邊就是河流,你說天空有多藍就有多藍,雲有多白就有多白
第一次感受到藍天白雲是那麼的心曠神怡

天啊,我是在歐洲的河畔旁耶
是不是該坐在附近的椅子作首詩
才能顯得出來當時有多麼悠閒

登上市政廳的最頂端
(某一些樓層需要用爬的,我想我是年輕人就爬了不知道幾十層的樓梯)
果然沒讓我失望,當下的美景我望了許久不願離去


登高望遠


我自認為很像明信片啦哈哈,再亮一點就好了

北海小英雄
嘿嘿~But Don't Touch Me.

第一天來搭船時
很好,沒查好船班就錯過了 = =

4號碼頭等待往皇后島


搭船前往皇后島,每天都有固定的船班,記得查好船班
記得我第一天撲空,所以第二天我聰明查好船班提早來等!!

坐在船上往上拍這下這張三冠王張
瑞典的國家象徵三冠王!!
很熟悉那幾個星星嗎,就是剛剛登上的塔頂

皇后島宮是瑞典王室的私人住宅。它坐落在皇后島
建立在島內,是瑞典皇家宮殿之一
它始建於16世紀末期,它曾作為18世紀的瑞典皇家法院
除了瑞典王室的私人住宅,宮殿,是著名的旅遊景點。


請進

天氣沒有很好,遊客也沒很多
非常的空曠,而且草皮整理的很乾淨

在日曆紙上才看得到美景能親眼見到
樹如此翠綠,我的天啊~
當下覺得此生沒白活,來對地方了

高大的樹開出一條路,只有我一個人走在路中央
我得用腳架,定時然後快速跑向前裝清閒
還好旁邊沒人.....

空曠的草原加上湖泊
此時天空不作美,已經飄起雨來
我得快點離開這邊去等船,不然我要被困在島上了....

回程的船終於來了,可惜搭船時天侯不佳下了大雨
說也奇怪到達岸邊時雨就停了。

接下來介紹餐點
這邊的餐點沒有找好地點的話價格差很多
在飯店就吃過一小塊要價500多的鮭魚

有點忘記要多少錢了,印象中不貴


真正用火烤的pizza
薄薄的一大片
很香很好吃,還有剛烤出來的味道

這邊的超市
藍子是在地上拖的,目的應該讓你多買些吧
反正不重XD

凌晨就搭車到機場了

還要一段時間才登機
但是早點去排隊,那天才慢一點點去排隊
人多得很誇張


轉機回台灣飛機是荷蘭航空
不錯的航空公司呢!!


PS.還有很多圖,有興趣的話下次再一起介紹。bye by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