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6

『板陶窯』嘉義感受小時候最淘氣的回憶


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創辦人陳忠正夫婦秉持對傳統工藝的熱忱,為了能繼續傳承這門傳統工藝,成立了板陶窯,入選為文建會的台灣工藝之家以及由經濟部評選的觀光工廠及創意生活產業,園區裡設有交趾剪黏工藝館、體驗工坊、板陶屋餐飲區,及結合東方古典園林造景,與周圍嘉南平原的田野風光,打造交趾剪黏的工藝殿堂。在板陶窯除了欣賞交趾陶與剪黏工藝外,在園區內可放鬆心情,體驗工坊創作DIY,或到板陶屋餐飲區享用陶板燒、喝杯下午茶,邊享用餐點一邊看著微風輕拂過稻田,偶爾有白鷺鷥、蝴蝶、小麻雀翩翩飛過,享受樂活的生活步調。

園區外的圍牆讓人不注意都難

2010年新作品
主題:食尚青蛙(石上青鞋)
我自己取的...

連桌椅都如此用心規劃

青蛙家族

這隻牛不知花費主人多少心血

人坐上去拍照還滿有趣的
真的很逼真....

猴塞雷的交趾剪黏技術

牠應該就是傳說中的小白了吧!!


這的確是我小時候的回憶
打芒果...

以上都是在圍區內
走到園區外原來在圍區外還有好幾公里的交趾剪黏藝術圍牆
還有園區導覽車可供搭乘
有興趣的可以坐在車上
專業的人士帶你了解、感受當地的風情


相信有一天
火車A轉來

每個圍牆都有他的故事
一系列的主題
各有特色

活潑的圍牆
由各式各樣的兒時記憶
拚湊而成

很可愛的場景
這個圍牆可以到裡面拍照
怕小孩子身高不夠高
貼心的備有椅子

這也是我小學常作的事
有正門不走偏偏就是要爬牆

在這鄉下地方
圍牆上的黑貓是很常見的

這個人不是我....不要誤會
不過可以幫他徵女友
除了身材有點大隻外不菸不酒身體狀況良好無不良嗜好
意者內洽~



主題:躲貓貓
這真的是在跟我玩躲貓貓
因為我真的找好久才找到
很多人在這拍照不怕你找不到
剩下的還有好長一段道路都是圍牆交趾剪黏藝術
趕著去吃飯下次再補上。


園區時間:週二~週日:09:30~17:30 ( ps.旁邊圍牆道路無時間限制)
入園清潔費:50元,可抵消費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板頭村42號~3